被执行人笑脸相迎执行法官

时间:2019-03-26 16:39:49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3月23日上午,安徽省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刚刚踏入被执行人朱某的家中,朱某便赶忙取出现金并笑着说道:“我刚准备把钱交去法院呢!”

  2018年5月,朱某驾驶三轮卸货摩托车与李某驾驶的二轮电瓶车发生刮擦、碰撞,经法院审理判决,除保险公司的赔付外,朱某还需另外赔付李某12988.9元,但一直没有履行义务。2019年1月23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按照程序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督促其履行义务,朱某当时解释道,自己从事家禽养殖业,目前货没有卖出去,等到卖出去有钱了就立即赔偿李某。法官当时看其态度比较诚恳,说的也有一定道理,便先放其一马。

  一转眼就到了三月,执行法官先是通过电话与朱某进行多次沟通,朱某总是寻找借口,含含糊糊。之后,法官再次奔赴朱某家中,朱某仍以货未卖出为借口拖延履行,近日执行法官给其下了“最后通牒”,十天内必须将案款交清!十天后,朱某却仍然没有动静。这一次,4辆警车,近20名干警集中奔赴朱某家中,朱某刚看见警车,便赶紧回房间拿出钱,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