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藏6年“老赖”被擒 拘留所里忙履行

时间:2019-03-29 08:34:5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3月27日,在定远县拘留所里,躲避法院执行6年之久的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联系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要求支付赔偿款。

  事情要从2013年4月说起,家住定远县张桥镇的刘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赶集途中与步行的行人邢某相撞,造成邢某受伤,经鉴定,邢某的伤情构成十级伤残。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出院后,邢某多次找刘某协商赔偿事宜无果,遂将刘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支付邢某各项赔偿费用56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未支付,邢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刑某下落不明,无财产可供执行,因申请人刘某年老体弱,生活困难,原承办法官分别于2014之2017年共申请司法救助18000元,该案于2015年3月以终本方式结案。

  2018年3月22日,本案申请人刑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立即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将回来参加其侄女婚礼的刑某抓获,在法院调解过程中被执行人言语激烈,态度蛮横,始终以自己没有钱为由拒绝赔偿,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随后将其送往看守所。在拘留里的刑某得知执行法官准备将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后,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立即将筹齐56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在执行法官的细心与辛勤帮助下申请人追回了长达6年的赔偿款,并追回法院司法救助金18000元,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