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执行法官加油站偶遇“老赖”

时间:2019-05-16 08:32:15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加个油,能有啥事情发生?5月13日晚上,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外出执行在回来途中“撞上”了寻找多日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迅速上前将被执行人许某带回法院。

  2017年1月,家住定远县永康镇的许某因购买婚房,找好友吴某借款50000元周转,双方约定6个月还款,谁知借款到期后,许某一直以买房又结婚经济紧张为借口拖延,2018年12月,无奈之下的吴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许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许某未履行,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许某送达财产报告令和执行通知书,2019年2月,接到执行通知的许某来到法院和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许某当场将首批15000元执行款交给了申请人,谁知,第二次还款期限到期后,许某迟迟没有露面,从此后,许某总是拒接执行法官电话,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未果,许某竟然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2019年5月13日晚,定远法院执行干警们从该县炉桥镇在回单位的途中加油站加油时,偶然遇到“老赖”许某,四目相对,许某撒腿就跑时,法警当机立断,迅速上前将许某制服,并将其带回法院。许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讲解有关法律知识,让许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义务。但许某仍一意孤行,不听劝说。为维护法律尊严,该院依法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决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