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了眼神,执行法官遇上了对的人

时间:2019-05-27 09:15:11 稿源:太和县人民法院

  2019年5月22日,安徽省太和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在行动中,遇到了一个想金蝉脱壳却被执行法官火眼金睛逮个正着的”老赖“。事情的来笼去脉先从头说起。

  2015年5月,家居亳州的刘某某受雇于太和县二郎镇二郎集的王某从事建筑工程,工程款经结算后,王某拖欠53309元并出具欠条。因王某未履行义务,刘某某诉讼至法院,2018年4月10日,太和法院组织双方达成协议,王某承诺于2018年10月10日之前一次性支付全款。

  此后,王某仍未履行义务,刘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向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手续后,王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每次法官与其沟通,王某均以在外地等理由拒不到庭。

  5月22日上午8时许,太和法院执行干警来到王某家附近,在未明确王某确切的家庭住址情况下,三辆警车在王某家门口徘徊。

  恰在此时,王某手拿手机和充电宝开门外出,因不能确定此人就是法院正在寻找的被执行人,执行局副局长刘杰灵机一动,用手机拨打王某号码,王某拒不接听。

  一招不行,再出一招,刘杰当即用其他同行人员手机再次拨打王某手机,岂料在双方接通电话的一刹那,王某正走在警车旁边,在王某和刘杰均说出“喂,你好”的同时,刘杰看了一脸紧张的王某后,当即安排四名法警将王某控制,并押上警车。

  在警车上,王某急忙解释自己是从外地刚刚返回家中,手中没钱,等到手中有钱时一定及时还清。

  鉴于王某拒不履行义务的事实,法院遂对王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