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女"老赖"谎称有心脏病 法警识破伎俩后被拘留

时间:2019-07-19 08:49:0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却因琐事争吵,打伤邻居拒赔钱,在被实施拘留过程中,被执行人试图装病躲避拘留,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识破后,经医院体检正常后,这名“演戏”的女“老赖”被送进了拘留所。

  2013年7月家住定远县的徐某与沈某因邻里纠纷,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徐某将沈某的右边额头打伤。沈某伤情经诊断为脑外伤神经反应和多出软组织挫伤。住院治疗医药费8713元, 2013年9月,定远县公安局给予徐某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沈某将徐某诉至定远县人民法院,案经法院判决徐某赔偿沈某损失18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徐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反而推三阻四、借口百出,始终不肯对沈某予以赔偿,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均未有所收获。执行法官上门调查发现徐某家门紧锁,通过走访其亲戚得知,徐某外出打工,其亲戚也不知其下落,随后,执行法官将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面对人间蒸发的徐某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9年7月18日下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将回家来看望母亲的被执行人徐某逮个正着,随后,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经过几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却始终是无动于衷。该院对被执行人予以拘留,当听到法院要拘留自己,徐某为逃避拘留谎称自己有心脏病,为了充分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立即将徐某带到医院检查。最终,经过一番检查后,结果显示身体正常。随后,执行干警识破徐某伎俩后将其送至滁州市拘留所。

  执行干警在对徐某办完拘留手续后已是深夜,执行干警们才踩着月光,匆匆从滁州踏上回定远法院的警车,警车里的干警们的虽然疲惫但却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几个小时后,他们又将奋斗在执行工作的岗位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