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法官倾力执行案件 当事人致谢送锦旗

时间:2019-08-14 09:29:16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9日,申请执行人朱某为淮北市相山区法院执行法官王森送来一面印有“恪尽职守为人民,清正廉明好法官”的锦旗,对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7年7月,朱某分别因民间借贷纠纷、追偿权纠纷先后将邓某、李某共同诉至法院。两起案件判决生效后,邓某、李某拒不履行义务,朱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发出执行通知书后,多次通过各种方式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拒绝还款。执行法官经调查核实,发现被执行人在合肥市庐阳区有房产线索,及时采取查封措施,并依法对涉案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在拍卖流拍后,经申请,裁定将该房产以物抵债。因房产未主动交付,执行法官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反复做其工作,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被执行人主动交付房屋,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群众对法官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相山区法院实现公平正义的鼓励和鞭策,相山区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恪尽职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张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