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公告贴到家门口 “失踪”老赖现身忙还款

时间:2018-06-15 08:54:23 稿源:安徽法院网

  6月11日,一名信用卡纠纷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赵某突然“现身”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主动偿还了3万余元的欠款。“昨天接到家里亲戚电话,说法院在村里家门口张贴了悬赏公告,所以今天连忙赶来法院还钱。太丢人了!”赵某说道。

  2013年,赵某与某银行信用卡纠纷一案,经雨山法院审理,判决赵某偿还该银行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赵某未能履行法律义务,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方联查找,始终无法与赵某取得联系,且未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赵某似乎一时间“人间蒸发”。

  针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迅速采取措施,一方面利用该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出悬赏公告,另一方面在赵某所在村内张贴悬赏公告。6月11日上午一上班,赵某就连忙赶到雨山法院,将全数缴纳了3万余元执行款。该案圆满执结。

  近年来,雨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将通过依法冻结其银行卡、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悬赏公告等方式,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其主动还款。在这里也告诫那些拒不履行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否则将寸步难行。(刘田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