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法院在五河镇“清剿老赖”执结案件7件

时间:2018-07-30 08:41:23 稿源:中安在线

  7月26日,岳西县人民法院“清剿老赖”执行小分队挺进五河镇。

  6点40分,执行干警到达第一个被执行人家中,谁知被执行人的母亲却席地而坐堵在警车前,企图阻止执行干警正常执法。7点50分,被执行人叶某甲家中,叶某甲及其女儿态度十分强硬,执行干警果断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拘留时叶某甲意图逃跑,被执行干警控制后,叶某甲又意图袭警。15时10分,被执行人叶某乙公然暴力抗法。

  面对多起拒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的行为,执行干警临危不惧,迅速稳住局面,强制将被执行人拘传至五河执行工作站。来到执行工作站,在执行法官的严词教育和耐心释法下,部分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亲属的庇护、自己的顽抗都不能成为自己拒不履行义务的护身符,纷纷履行了法律义务。

  而被带到临时指挥所的叶某甲,在执行法官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后,仍不为所动,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其送拘。医院体检过后,叶某甲终于悔过,联系其亲属帮助还清了所有执行款,并写下检讨书,为自己的错误言行向执行干警道歉。

  此次五河“清剿老赖”行动,执行干警以勇敢无畏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的啃下多起“骨头案”,取得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此次行动共传唤失信被执行人11人到庭,执行到位金额190770元,执结案件7件,达成和解5件。(刘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