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不还邻居结下仇怨 拘留威慑老赖主动还款

时间:2018-08-09 10:49:16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6日下午1点多,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乘着被执行人杨某在家午休,法官带着法警“突击围堵”了杨某位于铜都天地花园的家。敲开门后,法官当即问:“你欠林某的10万块钱,今天能不能还完?如果不能,我们将对你司法拘留”“我现在没钱,你们法官不下班吗,大热天的可至于?”见杨某没有丝毫还款的意思,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对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请法警协助将杨某送上了警车。

  原来,2017年杨某以经营石料厂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邻居兼好友的林某借款10万元。一年后林某父亲生病入院就医,林某向杨某催还借款,谁料杨某竟以各种理由拒付,两人至此结下仇怨。无奈的林某来到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认定欠款属实,依法支持了林某的诉讼请求。可即便如此,杨某认为林某到法院起诉一事让自己出了丑,对林某恶语相向。吃了哑巴亏的林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但被执行人杨某不仅不申报财产,还四处躲藏,逃避执行。经查询,杨某名下无存款,无房产、无车辆,典型的“三无”人士,但杨某前妻却有存款、有洋房、有豪车,这让执行法官找到了突破口,连续两个昼夜的蹲守摸排,法官发现是车辆实际就是杨某在驾驶,洋房也是杨某的居所。这才发生拘留杨某的一幕。

  送往拘留所执行的路上,杨某恳求法官再给自己宽限几天,承诺肯定付清。“限你今天履行,如再不履行免不了班房之苦”法官严厉地说。见到如此阵仗的杨某幡然醒悟,他要求立刻联系前妻代为履行,并在警车内书写了悔过书。果然,在杨某打过电话后的半小时,执行款10万元到达法院账户。(张雪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