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老赖”身陷失信泥淖 步步受限忙还钱

时间:2018-12-07 15:58:1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我昨天已经把40000元和利息都还给陈某了,麻烦把我从失信黑名单撤下来,我现在乘坐高铁、用支付宝都成麻烦事,真的很着急。”12月7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黄某某致电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法官说道。执行法官向申请人确认后,依法将黄某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除。

  2017年3月,黄某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陈某借款40000元,双方就借款期限和利息作出约定,黄某某向陈某出具借据一份。借款到期后,陈某多次上门讨要均无果,无奈将黄某某诉至法院。2018年5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可协议生效后,黄某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黄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因黄某某长期在外做生意,家中无人,一直得不到回应,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黄某某,希望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奈黄某某更换联系方式,和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案件执行陷入瓶颈。鉴于黄某某故意躲避执行的恶劣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采取信用惩戒。

  12月初,身在外地的黄某某因急事需要赶回老家,在火车站准备乘高铁回家时,被告知其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无法购买车票。无奈的黄某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给申请执行人陈某致电表明还款意向。12月7日,黄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请求法官赶紧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删除,于是便出现开头的一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刘田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