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执行法官倾力追讨欠款 当事人锦旗相赠致谢

时间:2019-06-20 08:39:4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谢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帮我追回了欠款,6月18日,申请人吴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以表达该院执行法官倾力为其追回欠款的谢意。

  原来,吴某与刘某是相处了二十多年的好闺蜜,2017年6月,刘某向吴某借款17余万周转,双方约定10个月还款付息,借款到期后,经吴多次催要,刘某始终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延不还。无奈之下,吴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刘某向吴某偿还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给刘某做思想工作,并告知若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相关强制措施。刘某承诺先行偿还7万元,剩余的钱以后再慢慢偿还。吴某也初步同意,然而在法院约双方见面协商过程中,刘某临时变卦,吴某也不像之前那么好说话。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

  2019年6月16日,执行法官再次赶往双方当事人家中进行最后一次调解,并告知刘某如果拒绝履行,将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当刘某看到执行法官手中的拘留决定书时,立马慌了神四处电话亲友筹钱,经过一上午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吴某愿意在免除部分利息的情况下一次性付清所有借款。看着苦等多时的借款终于拿到手,为感谢执行法官尽心尽力地付出,6月18日,吴某特地到定远法院向执行干警送上一面写有“伸张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