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欠钱不还 “躲猫猫” 干警偶遇逃不掉

时间:2019-09-02 08:51:0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8月31日上午,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从一名被执行人家小区出来时偶然遇到“老赖”刘某,四目相对,刘某就跑,该院执行干警当机立断,迅速上前将刘某制服,并将其带回法院。

  2018年11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刘某向郭某借款40000元周转,双方约定3个月还本付息,借款到期后,刘某归还10000元后再无下文,郭某将其诉至法院。2019年5月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因刘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无奈之下,郭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双方达成分期履行执行和解协议,但刘某再次食言,规避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干警调查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刘某总是拒接执行法官电话,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未果,刘某玩起了躲猫猫,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人算不如天算”, 8月31日上午,该院的执行干警在从一名被执行人家小区出来时偶然遇到刘某,将刘某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讲解有关法律知识,让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义务。但刘某仍一意孤行,不听劝说。为维护法律尊严,决定对刘某实施司法拘留措施,刘某看见法院动真格的了,急忙请求执行法官再其给一次机会,立即联系家属赶紧送执行款,随后,刘某家属将30000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案件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