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司法救助系列执行案 让困难申请人温暖过冬

时间:2019-12-19 08:36:47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假如法院不救助,我们家怕连年都过不好。太感谢法院了!”申请人董某在拿到救助款后连声对法官道谢。

  为彰显司法人文关怀,让困难申请执行人温暖过冬,12月16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向系列执行案24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共计6万余元。

  该市某电工线材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拖欠24名员工工资一直发放。2019年1月,在多次催讨无果后,这24名员工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判令公司支付拖欠的6万余元工资款。案件经该院金桥商事调解平台诉前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线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于2019年11月30日前一次性全部付清。但期限到后,周某一直无钱履约,24名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查询了线材公司及周某的财产情况,发现公司及个人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鉴于周某不仅年龄大,还身患重病,法院无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公司及个人无履行能力,该案执行不能,给所有申请人家庭生活造成困难,该院决定依法给予司法救助,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姜宏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