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惧怕失信影响儿子高考 妻子替丈夫主动还款

时间:2020-06-17 13:39:0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来替我丈夫还钱了,请你把我丈夫从失信名单中删除吧,我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我担心孩子高考录取受影响……”6月12日下午,被执行人周某的妻子李某某来到定远法院主动要求偿还周某的欠款。

  2019年2月,家住定远县的周某因信用卡透支分别从好友马某处借款40000元、刘某处借款46000元,周某分别给马某和刘某出具借条,并约定10个月内还款,可借款到期后,经马某和刘某多次催要, 周某始终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欠不还。无奈之下的马某和刘某分别将周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周某偿还马某和刘某借款。

  判决生效后,周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马某和刘某分别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查询周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周某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但是周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该县公交车站台和该县商业街电子显示屏对外进行了推送。

  被执行人周某的妻子李某看到了自己的丈夫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担心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受到影响,便向亲戚朋友筹措资金,于2020年6月12日下午来到法院,替其丈夫将86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两件案终于得以顺利结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