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善意执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6-17 14:41:22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善意执行、全力协调,促使一起执行案件和解结案,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也缓解了被执行企业的经济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陈某与独山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因房屋买卖产生纠纷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查明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单方违约行为,本院判决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返还陈某房屋认购款100000元及并支付资金占用利息。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因资金困难曾长期陷于停顿,去年在多方支持下得以重新经营。

  为了保障企业来之不易的复工复产,执行法官积极推动双方当事人协商,引导申请人认识该企业具有带动就业、化解多方矛盾的社会效益,积极取得申请人理解,在申请人同意的情况下暂不对被执行企业采取信用惩戒措施,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也缓解了企业资金的运转压力,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傅绪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