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兄弟反目只因太冲动 幡然悔悟原来难生存

时间:2020-06-23 18:00:14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赵大、赵二是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的一对亲兄弟。年轻时两人一同在上海打工。然而,本应勠力同心、共同发展的两兄弟却在十年前因一些琐事发生口角,冲动的赵二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将哥哥赵大的左眼捅伤,造成眼球破裂、视网膜脱落的严重后果。事后,赵二不但对哥哥的伤势置之不理,干脆离开了上海去外地谋生。万般无奈的赵大只好将自己的亲弟弟诉诸法院,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QQ截图20200623175923.png

  然而,在判决赵二承担赔偿责任的判决书生效后,赵二依然选择在外逃避,甚至连过年也不回家了。一晃十年过去了,赵大虽然一直四处打听弟弟的消息,却杳无音讯。两人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加深。执行法官多次到赵二家中执行,却只见其妻子在家务农、十来岁的儿子在家看门。

  近年来,执行力度不断加大,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作为被执行人的赵二虽到处躲避,但生存的空间与质量却越来越差。随着岁月流逝,赵二当年在家里留守的儿子,已经成长为英俊的小伙子,还在本地找到了女朋友,已经准备结婚。这时的赵二却已如惊弓之鸟,根本不敢回家参加儿子的婚礼。

  为了儿子将来的幸福生活,赵二的妻子只好哀求赵二回来主动与哥哥赵大道歉,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在外漂泊了十年的赵二,直到此时才幡然醒悟。本以为只要躲在外面,时间长了此事就会不了了之,却被席卷全国的“执行风暴”挤压的完全失去了生活应有的样子。在向哥哥表达了歉意并履行了所有赔偿款后,赵二感觉自己终于走出了阴影,如释重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