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区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两难执行案件柳暗花明

时间:2020-11-02 09:48:46 稿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患病,要到外地治疗,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又盯着不放,近日,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坚持善意文明执行,让陷入两难境地的一件返还原物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之间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李某某将坐落于蚌埠市某小区一套面积为378.4平方米的别墅腾退给陈某某。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于是,陈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中,禹会区法院向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要求李某某依法履行生效判决,将房屋腾退给陈某某,李某某依然是无动于衷。案件承办人与李某某联系后,方才得知其身患癌症,在南京治疗。案件承办人一边释法说理,一边安慰李某某安心看病,并将这一特殊情况跟申请执行人陈某某进行了沟通。法院适当宽限了一定时间,待李某某手术结束后上门查看现场,耐心与某沟通交流,最终李某某还是将房屋腾退。(李恒)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