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失信人态度强硬拒履行 怕被拘留忙还款

时间:2020-11-12 10:24:3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马上打电话给家人朋友先帮我凑一部分钱过来。”11月10日中午,定远县人民法院在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吕某进行司法拘留时,在执行惩戒措施的威慑下,吕某主动打电话向父母借来10000元执行款,并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与申请人杨某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在定远县从事粮食收购生意的吕某因资金周转向好友杨某借款40000元,杨某出于多年友情将钱交给吕某,双方约定了借款利息和还款时限。借款到期后,经杨某多次催要,吕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杨某在多次索要无果后,于2020年4月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吕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吕某未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与吕某联系,责令其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还款义务,但吕某面对执行干警的督促,仍百般推脱,拒绝履行。11月10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信息,吕某在该县某小区出现,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到达吕某所在小区,将其控制。执行干警告知其当天需筹款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吕某仍表示凑不到钱。在将吕某带往医院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后,原本一副坚决没有钱、无所谓模样的吕某,立马吓得打电话联系亲戚借钱,吕某家人焦急的对吕某说道:“请法官帮忙找申请执行人商量,看看能不能分期支付,我现在就来帮你借钱,马上从微信转钱给你……”接完电话后吕某当即表示愿意支付执行款,苦苦哀求不要拘留她。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杨某考虑到两人多年感情和吕某目前的困境,同意吕某分期支付,随后,双方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吕某也将首笔10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