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细心法官发现案中线索执结22年前陈案

时间:2021-07-12 16:52:3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8日上午,和县人民法院石杨法庭办案法官张庆成在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时,发现原告的一名代理人与他苦寻多年的一位被执行人同名,秉承着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信念,张法官翻出案卷,比对了双方身份证号码,惊喜发现两者果真是同一人,至此22年前的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件终于有了着落。

  22年前,和县法院判决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后,一直未能查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也未能找到被执行人,案件至今没有履行完毕。几经辗转,该案件现由执行局负责执行,被执行人作为善后人,石杨法庭一直积极配合执行局进行调查摸排,在派出所调取被执行人户籍信息,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多次赴当事人家走访,均未找到当事人踪迹,也未能查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

  在反复确认二者为同一人后,张法官当即与执行局对接,将情况告知执行局,案件审理结束后,立即对被执行人采取措施,将被执行人带至执行局指定位置,交予执行局办案法官。

  因为法官的细心,又一次圆满化解了一件积压20余年的陈案。而这样的事情,在和县法院还有很多,法官们牢记着被执行人的信息,可以从迎面而来的人群中发现被执行人的面孔,可以从飞驰而过的车辆中发现被执行人的车牌……他们心中始终坚持着群众事无小事的信念,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践行落实到每一件具体工作中。(张庆成)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