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法院:善意文明高效执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6-13 12:31:35 稿源:东至县人民法院

  近日,东至法院执行局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多措并举,快速执结一起涉中小微企业的大标的执行案件并上门为企业送去执行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东至某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桐城市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2047265元及迟延履行金。由于该案涉案标的较大,且双方当事人均系中小微企业,又恰逢疫情多点爆发,企业经营困难。如何既能快速高效执结本案,又能在执行过程中兼顾双方企业的实际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给执行法官带来了挑战。立案后,党组书记、院长吴剑高度重视本案的执行工作,亲自参与到本案的执行工作中。执行过程中,吴剑院长指示执行干警要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争取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又尽可能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我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找双方沟通协调,多措并举,最终在双方当事人和协助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功将该案执行完毕。

  6月9日,吴剑院长带领执行局干警前往东至某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执行款2124111.67元,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他表示今后东至法院将继续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发挥司法能动性,对涉企业案件的执行秉持谦抑、审慎、善意的原则,依法灵活审慎运用执行强制措施,尽力为企业的发展争取时间和空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企业负责人对法院高效执行表示感谢,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

  自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东至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剑的亲自指挥下,执行了数十涉企业案件,执行到位标的近50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真正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