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被执行人账户有钱不履行 法院强制扣划把案结

时间:2022-10-24 19:09:4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阜阳市某运输公司名下银行账户有大额存款,立即采取冻结措施并扣划至法院执行款专户,该案顺利高效执结。

  2020年7月,谯城区某运输公司代被执行人阜阳市某运输公司从申请执行人张某处借款50万元并出具收据一份,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次年9月,谯城区某运输公司代阜阳市某运输公司偿还张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张某多次催要剩余的借款本金35万元及利息,但阜阳市某运输公司拒不偿还。经一审、二审查明事实后,判令阜阳市某运输公司限期偿还张某借款本金35万元及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阜阳市某运输公司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阜阳市某运输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启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调查,经网络查控系统反馈发现,阜阳市某运输公司名下多个银行账户有大额存款,但阜阳市某运输公司在收到法院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后仍未主动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立即决定对该公司名下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并将执行款强制划拨至法院执行款专户。(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