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司法联动异地定行踪 百日攻坚真金惠民生

时间:2023-01-18 14:53:13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铜官区人民法院为切实化解纠纷,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针对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开设绿色通道,集中攻坚,全力保障兑现胜诉权益。

  “王法官,我们与邵某的劳务纠纷,年底前能看到现钱吗?我们也是没办法了,给他姓邵的干活,结果几十万的施工费用到现在也没给,我们也是没法给跟在一起干活的大家伙一个交代呀,去年底我们先垫了款项给大家伙结算工资回家过年,但自己这还有饥荒没填平呢,您要帮我们想想办法呀。”

  “我们法院也通过司法布控等多种方式,对被执行人的下落进行查找,通过关联案件查询,发现被执行人2022年因涉及刑事案件目前可能在合肥,我们周一上午将材料制作齐全,中午就出发去合肥,对被执行人的下落进行核查。”

  被执行人邵某涉及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邵某于2019年9月至11月期间为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股东,邵某分别与两起劳务合同纠纷的案件申请人约定,由其承包铜陵某场所的消防改造工程,承包方式为包工不包料。2020年底邵某分别在两起案件承包人出具的工程明细单上予以签字,两起案件施工班组的工程施工费用合计为391880元,已支付了76000元。余款315880元至今未付。

  在执行过程中,经多方排查,发现邵某2022年因涉及刑事案件,目前处于缓刑考验期限,执行干警于1月16日中午出发前往合肥,下午到达合肥市包河区社区矫正中心了解邵某的情况,在合肥市包河区社区矫正中心协助下,确定邵某行踪,于1月17日上午终见到邵某,并对其进行拘传,在拘传返回途中,执行干警不断对被执行人邵某阐明法律上的利害关系,被执行人邵某认识到法律后果并摄于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向亲友进行筹款,当场先行支付5万元,并由亲属提供账户上有四十余万资金的帐号进行担保,余下款项在今明两天内全部付清,两起劳务合同纠纷于年前顺利执行。

  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奋战在一线,以同理心认真面对每一个案件当事人,落地落实“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尽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使胜诉权益得到实现,多方联动保障涉民生案件得到切实解决,案件当事人能够踏实的过个团圆年。(徐飞 龚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