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善意执行促和解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劳务费

时间:2023-01-29 16:59:3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巧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使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将拖欠的2.2万元工资款微信转账给申请执行人,既保障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也彰显了司法温情。

  2021年6月,家住定远县的刘某在张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做瓦工,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张某尚欠刘某工资共计3.2万元,后刘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2022年10月,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支付拖欠刘某的劳动报酬。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张某长期在外地做包工头,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到他,张某没有躲避,主动向执行法官说明其困难处境,张某表示不是自己不想积极履行,而是由于其包工的工程暂时没有收到结算款,如收到款项后一定主动把钱交到法院。经执行法官沟通协调双方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随即,张某主动将首笔1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2023年1月17日,执行法官再次接到张某打来的电话,称其还在外地要工程款,今年回不了家过春节,随即,张某把下剩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