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法院:执行一起大型房屋腾退案件

时间:2020-09-07 08:33:5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9月1日,六安市霍邱县法院出动执行干警20余人,警车5辆,联合公安、城管、村委会等多部门共计40余人,同时特邀两名县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强制执行一起面积达850平方米的房屋腾退案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4.jpg

5.jpg

执行法官向吴某务工返乡的家人释法明理

  申请执行人何某与被执行人季某、吴某(系夫妻)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偿还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28.8万及相应利息。因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何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查明,两被执行人有位于霍邱县河口镇街道房屋一处,法院遂对上述房屋予以查封并进行了评估、拍卖,但两次拍卖均流拍,变卖亦未成功,经与申请执行人何某多次协商,何某同意在放弃部分利息的基础上用上述房产抵偿全部债务,后霍邱县法院裁定将上述房屋抵付给申请执行人何某。

6.jpg

执行干警帮助吴某搬运物品

  裁定书下达后,被执行人吴某迟迟未能搬出案涉房屋,为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霍邱县法院依法张贴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在规定期限内搬离,后考虑到案涉房屋面积较大,内部结构复杂,执行干警又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场地实况,同时查明被执行人在霍邱县河口镇朱塔村有农村住房一处,另根据案件情况制定执行预案,做好人员配备及分工。

7.jpg

8.jpg

吴某在腾出物品清单上签字确认

  9月1日一早,霍邱县法院与河口镇当地派出所、城管及村委会等部门进行了现场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执行干警在案涉房屋门口拉起警戒线,由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将案涉房屋的门锁强制打开,期间吴某企图阻碍执行,被执行干警强制带离,执行干警亦多次向在场的被执行人近亲属释法明理,告知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在稳住吴某情绪后,干警们依照预案分工,有条不紊开展腾退工作,历经10小时,顺利搬出所有物品并将物品运往被执行人位于河口镇朱塔村的住处,被执行人吴某亦在腾出物品清单上签字确认,腾退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