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10-19 08:31:2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6日上午,亳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第三季度审判管理暨执行工作调度会,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献春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审判管理工作副院长、审管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3.jpg

  会议听取了基层法院今年1—9月份执法办案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1—9月份执法办案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截止到目前,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稳步推进,但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各基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部分关键指标出现下滑现象等。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市法院要振奋精神,常抓不懈,通过“对标准、强优势、补短板、提质效”,全力冲刺今年的目标任务。要紧盯结案率、审判质效综合评估、平安建设考核标准等指标,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要保持“一站式”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均衡结案、扫黑除恶“双清”工作等优势指标,努力在全省法院排名中争先进位;要补齐案件审理周期长、卷宗流转时间长、案件发改率较高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促进执法办案工作的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执法办案是法院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市法院要努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管理、沟通,保障案件办理质量、效率的提升;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收官任务,抓好案件清结、黑财清结、建章立制等工作;强力推进执行攻坚,巩固“江淮风暴”攻坚战成果;着力抓好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在提升审判质效的同时,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待人接物要热情,做好判后答疑,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和信息研究,进一步加强法院内部的督查督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蒋加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