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集中退赔一涉恶案15名被害人64万元

时间:2020-10-27 09:00:55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自人民法院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手段,切实规范、高效执结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10月26日,该院将以王某为首的一起涉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执行到位的退赔款项64.9万余元,集中发放给15名受害群众。发放现场,受害群众纷纷对该院持续攻坚的执行作风表示高度的赞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6.jpg

  王某、黄某、刘某敲诈勒索、诈骗吴某等15名被害人649998元一案,经法院判决王某、黄某、刘某分别被判处十年十个月到五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责令三被告人在各自参与的犯罪数额内退赔。因本案受害群众多,社会影响大,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网络查控程序查询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未奏效后,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多次前往三被执行人居住地芜湖市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经调查获悉,黄某、刘某家境较为困难,未能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犯罪集团首要分子王某名下有两处可供执行的房屋,但均涉高额抵押,房屋处置后残值过低远不足以支付被害人财产损失。执行干警遂与王某家属进行沟通协商,阐明拒不执行的利害关系,慑于强制执行的威慑力,王某家属最终同意将本案所需退赔的金额悉数打至法院账户。待退赔款项刚到账,执行干警便迅速联系受害人提供银行账户,以便尽快将退赔款项发放给受害人。

7.jpg

  今年以来,宣州法院执行干警克服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知重负重、持续发力,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其中共执结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148.56万元,有力铲除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活网络查控、线下查控、现场调查等手段,全面查控并处置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加大黑恶势力“黑财清底”,用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威严和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程洪 王丽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