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法院:120余万司法救助金暖了民心

时间:2021-01-22 08:51:0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临近农历新春,为切实保障困难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缓解实际生活困难,让大家安心过春节,1月20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向21名生活困难且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司法救助金120余万元,为他们送去司法关怀。

  “真的太感谢法院和法官们了,你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拿到救助款的袁某连连感谢。2019年,袁某妻子因车祸去世,肇事司机因涉嫌醉酒驾驶,事后畏罪逃逸。突来横祸让本就拮据的家庭生活更加举步维艰。瑶海法院了解具体情况后,主动为他申请司法救助金15万余元,以解燃眉之急。

5.jpg

6.jpg

    发放现场,院信访团队负责人陈军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义及此次救助金发放情况。据悉,此次发放的司法救助金,主要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健康权等涉民生类执行案件。

  司法救助是事关百姓疾苦、体现司法关爱的民心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情系民生的人文关怀和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救济扶助。自“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瑶海法院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集中开展多次专项执行行动,对执行中遇到的弱势群体,主动作为,积极为他们申请司法救助资金纾困解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发放结束后,申请执行人颜某某家人现场送上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陈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