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法院:集中执结一批追索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1-01-29 09:00:3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28日上午, 20多名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面带轻松喜悦,来到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办理领款手续,赶在春节到来之前了结了持续一年多的“烦心事”。

4.jpg

  事情还要从2019年说起,本系列案件的被执行人某压缩机有限公司深陷债务纠纷,发生拖欠工人工资问题,因长期未能扭转经营困局,被拖欠工资的工人纷纷向蚌埠市淮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并在仲裁过程中与本案被执行人达成调解合意,取得生效仲裁调解书。但该公司在仲裁调解书指定付款期限内依然未能清偿所拖欠工人工资,被拖欠工资的工人无奈申请本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本院高度重视,在扎实开展数轮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工作后,除厂房设备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为促进问题解决,又数次约谈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阐明执行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其充分负起责任,尽快履行生效仲裁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

  执行过程中,鉴于生效仲裁文书确定的工资债权和困难民营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均具有较高的司法保护需求,本院着眼于矛盾焦点,利用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之间长期密切的劳动关系,组织双方真诚交换意见,最终达成了分期分批履行和解协议,使双方矛盾进入和谐解决的轨道。

  2020年底,被执行人和解协议出现迟延履行,本院经统计核算,发现被执行人所负义务已经大部分履行完毕,所剩余款不足20万元。为了让本系列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本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展开工作,经多方努力,被执行人克服困难,一次性履行了全部余款。

5.jpg

6.jpg

7.jpg

  今后,淮上法院将进一步聚焦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背景下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依法妥善处理涉民生类、涉民营企业类执行案件,在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司法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