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法院召开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会

时间:2021-10-21 08:44:46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0日上午,蚌埠市法院执行工作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在龙子湖区法院召开。蚌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执行庭庭长钟如君,龙子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峰,各基层法院执行庭分管领导、执行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就2021年1月至9月执行工作、执行数据、“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超期案件清理、涉金融案件执行、涉黑恶案件执行、队伍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

  李永成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执行庭负责人要立足“一把手”责任制,积极督促承办人快办案、办好案,统筹推进执行工作平稳、协调发展,深入开展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另一方面,要重点模块重点抓。扫黑除恶相关举报线索仍在持续性收集中,相关工作不能松懈;超期案件要摸清楚超期原因,对确有办案困难的,要及时做好延期审批工作;终本案件要及时告知申请执行人,既要保障当事人对案件进展的知情权,也要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队伍教育整顿要保持常态化进行,杜绝阶段性整顿学习。

  李永成强调,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加强作风建设,既要“强执”,也要“精执”、“廉执”。要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尽职尽责,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用正面英模激励自己,用反面案例警示自己,注意倾听当事人对案件办理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当事人提供的每一条财产线索,急当事人之所急,解当事人之所愁,办当事人之所盼。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