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法院:春雷乍响,集中执行再出发

时间:2022-01-20 11:16:3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年关将至,为了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提升执行质效,保障民生福祉,蚌山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为重点的“春雷”集中执行行动。

  清晨5点20分,蚌山法院内警灯闪烁,30余名干警排列整齐,整装待发。“我宣布‘春雷行动’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开始!”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婕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路线,兵分两路奔赴被执行人住处开展行动。

  拒不履行还想逃?

  在燕山乡某王巷村,面对关门闭户的刘某,干警隔门对其喊话,要求主动配合法院执行,但刘某一直未露面。此时,执行干警听到被执行人后院方向传来动静,立即上前查看,原来被执行人刘某想从自家后门逃走,干警迅速追了上去,在黑漆漆的乡间小道内深一脚浅一脚追上了被执行人,成功将其拘传回法院。

  沟通调解促执行

  在华锦嘉园小区,执行干警敲响了被执行人宋某的大门。2020年4月,宋某因生意周转资金需要,经朋友介绍从陈某处借款15万元,到期后仍未归还,债权人陈某将宋某诉至法院。判决书生效后,宋某仍是分文未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宋某一直不接电话,逃避执行。在确认宋某的身份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眼见执行干警动真格,被带上警车的宋某迅速联系申请人,通过手机转帐先还一部分欠款,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不履行还款义务,拘!

  在长淮卫镇,干警对怠于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沈某予以训诫。2017年秋,王某等人受雇于沈某承包的工地打工,但沈某陆续拖欠他们农民工工资1万余元,4位农民工通过多种途径索要无果,将沈某送上了被告席。法律文书生效后,沈某仍然无视生效文书,不积极履行。几位申请人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人多次沟通无果,将沈某纳入了此次集中行动拘留名单。沈某被拘传到法院后,仍拒绝履行给付义务。鉴于沈某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此次“春雷行动”共查找20个被执行人住所地,共成功拘传15名被执行人,涉案金额624万元。其中执行和解6件,和解标的107万元,对逃避法律义务、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8名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