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专题会议 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时间:2022-03-28 10:05:04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5日,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一改两为五做到”暨“五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等会议精神,推进全市法院2022年度“五项重点工作”各工作小组组长分别解读了五个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是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五项重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准确把握“五项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要瞄准目标,争先进位,坚持目标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逐条细化举措,逐项压实责任。要聚焦成效,扎实推进,对标对表先进法院,加强交流学习,干出实际成效,打造示范样本。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聚焦成效,以有力组织保障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压紧压实责任,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推动落实,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任务。要强化跟踪问效,严实工作作风,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总结,营造全市法院合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宣城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康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宣城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洪骏 张旭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