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铁法院:科技精准服务债权人 确保破产案件推进进度

时间:2022-05-17 10:00:45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2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召开安徽省徽蒙够畅商贸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召开,较于以往不同的是,债务人远在湖北因疫情无法赴会到现场参加会议。为避免聚集,承办人了解情况后果断采用线上视频连线方式,实现法官、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多方多地异步错时线上参会。

  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法院及线上平台工作人员提前向债权人发送相关资料,通过电话、及时解答债权人对破产案件的疑惑、视频连线等方式与管理人反复沟通会议流程、确认会议资料等事项,确保参会人员熟练掌握网络平台的相关功能。

  上午9时,线上债权人会议正式开始,会上,承办人宣读了受理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宣布出席会议的债权人资格审查结果,管理人报告了安徽省徽蒙够畅商贸有限公司工作调查报告、债权审核报告等情况。

  此次会议实现了隔空+错时异步债权人会议,只要债权人在规定时间内点击进入债权人会议,就可以观看过程回放、资料下载、线上表决等。目前100%的债权人进入了会议,所有的程序全程留痕,形式也符合法律规定。

  最后,管理人向债权人就《破产财产分配草案》,依法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线上进行表决。整个会议进展顺利、音像清晰,从而以最简便、最快捷、最低成本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得到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代表的充分肯定。(闫效祖)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