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0 09:36:05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9日上午,宣城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中院召开,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启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康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及市直30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情况,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税务局、市人民银行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和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综合治理格局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措施进一步落实,重点民生案件进一步化解,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全市法院实际执行到位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首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为民办实事的现实需要,是为企优环境的务实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引领,全面提高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持续攻坚克难,坚持强制执行、高效执行、善意执行、规范执行,奋力推进执行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压细责任,凝聚各方共识,广泛汇聚综合治理执行难的统筹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查控难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协同打击犯罪;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联合惩戒;要坚持公开导向,发动社会力量;要坚持源头导向,推荐执源治理。要强化组织实施,完善配套保障,提升组织领导力,汇聚责任向心力,扩大社会宣传力,持续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动格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