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两级法院开展“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2-07-25 11:00:47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7月20日,淮北两级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又一次掀起执行攻坚新高潮。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郑昌华到场督导执行。3位省人大代表,1位省政协委员受邀在淮北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见证执行行动。18名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受邀在县区法院见证执行。淮北市传媒中心全程跟踪报道。

  清晨时分,风雨交加。淮北两级法院208名执行干警、法警参战。5时30分,干警们在各院列队整齐,精神饱满,警车依次排开,警灯闪烁。淮北中院副院长在执行指挥中心调度指挥,与执行人员连线,进行动员讲话,宣布行动开始。随着一声声清脆警笛声的划过,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各县区法院院长亲自指挥。执行人员分乘46辆警车,奔往75个执行现场。

  杜集区法院

  7月20日清晨6时,杜集区法院“江淮风暴”之“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持续的降雨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热情,随着该院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局30余名干警,兵分四路奔赴现场,发起雷霆万钧执行攻势。

  此次行动,拘传被执行人2人,查封房屋1套,腾退房屋2套,现场交付101箱服饰、72卷布匹,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70.87万元,其中为企业执行到位金额15.67万元。

  相山区法院

  7月20日清晨5时40分,相山区法院再度剑指“老赖”,开展第三次“相城治赖”专项执行行动。该院院长担任总指挥并率队,共出动干警60人、警车7辆,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应邀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执行单兵系统,全程监督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共腾退房屋1套、腾退厂房1处,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7件,现场履行金额27.9万元。

  烈山区法院

  7月20日清晨,烈山区法院组织精锐力量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专项行动。该院院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执行行动,3位政协常委,1位人大代表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5时40分,干警们冒雨集结完毕。随着该院副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利用雨天被执行人滞留家中的契机,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方案,兵分三路,冒着大雨有序向执行目的地进发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出动干警30名,警车6辆,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共拘留、拘传被执行7人,腾退厂房1处,对2名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措施,扣押轿车3辆,执行到位300余万元,执结案件9件,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濉溪县法院

  7月20日,濉溪县法院重拳出击,再次吹响了集结号,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集中执行行动,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凌晨5点30分,暴雨倾盆,濉溪县法院6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饱满,在审判大楼前集结待命。按照“统一指挥、分头行动”的指令,干警们分乘13辆车,兵分三组,与各人民法庭协同开展执行行动,奔赴相山区、濉溪县城、乡镇等区域。此次行动还邀请了5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全程远程监督见证执行,媒体跟踪采访,营造出强大的执行声势。

  此次执行行动涉案被执行人30人,拘传被执行人18人,执行到位335.22万元,扣押车辆1辆。通过执行机动组耐心的讲情、讲理、讲法主动到案的2人,执行到位1.5万元。

  此次行动战果丰硕,共摸排被执行人101人,查找到42人,拘传被执行人35人,查封房屋2套,扣押车辆4台,腾房3处,现场交付货物涉及金额1.3万元,执结案件33件,当场履行158万元,执行到位855万元,其中执结拖欠企业债务案件6件267万元,当日发放执行款562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