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判决后仍拒腾房,强制迁出没商量

时间:2022-08-18 14:24:29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常态化,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8月16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戴伟带领团队干警对涉案的驾校实施强制执行。

  据介绍,2021年合肥某拆迁安置有限公司与安徽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土地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瑶海法院一审、合肥中院二审判决被告返还其承租的房屋及场地,并支付拖欠的租金、占有使用费、违约金。但是,判决生效后,该驾校却迟迟不履行义务,长期占用应归还的房屋及场地。无奈之下,合肥某拆迁安置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人戴伟收到案件后,随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之后,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迁出房屋与场地的公告,但被执行人始终没有采取行动。

  当日,经过周密的部署,执行干警准备强制迁出驾校所有房屋、场地及设备。14点50分,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按照提前制定的强迁预案,布置执行干警拉起外围警戒线,对现场及外围进行警戒,劝离无关人员。戴伟带领2名法警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在对房屋内人员数量及易燃易爆品。检查过后,执行干警对室内物品逐屋、逐物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制作执行笔录,然后组织搬运工人将屋内物品装箱装袋,搬至指定地点,同时做好相关人员的疏导和安抚工作,避免出现过激行为。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迁出工作顺利完成,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胜诉权益,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