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突击 宁国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热浪再起

时间:2022-08-25 15:44:42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8月23日凌晨5点,宁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院长陶友玲、执行局长赵文现场指挥调度并全程参与,25名干警在法院大楼前集合完毕,随着“出发”一声令下,迅速按照既定计划,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开展执行行动。

  分期履行解困境善意执行促和解

  申请人朱某等四人与被执行人刘某劳务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凌晨5点,执行干警在陶友玲的带领下,突击被执行人刘某位于乡间的厂房。被执行人刘某表示其因欠外债较多,原有住房已经卖掉还钱,现在与儿子住在自家的木制品厂房里。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住所进行搜查,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耐心向其阐释法律法规和利害关系,督促其尽快还款。

  考虑到被执行人刘某现经济确实困难,暂无力履行,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向申请人说明被执行人刘某实际情况,申请人表示理解。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被执行人刘某现场交付筹来的1000元,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在年底前全部付清。

  态度嚣张拒还款畏于拘留忙履行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胡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被纳入本次执行行动。

  凌晨5点50分,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胡某住所,向其出具搜查令,在其身上搜查出现金1700元,因态度嚣张,抗拒执行,法院将被执行人胡某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提出分期还款方案,但与申请人未能协商一致,经过执行干警3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最终在司法拘留威慑下,被执行人态度转变,又筹款1300元,共计支付执行款3000元,剩余款项等被执行人胡某打采完山核桃,获取收益后进行偿还。

  今日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案件2件,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20344元。接下来,宁国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措施,开展好本轮集中行动,切实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宁国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