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区法院:精准强发力执行再亮剑

时间:2022-09-30 10:50:39 稿源: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

  根据省高院、市中院统一部署,9月28日,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集结,集中对一批涉民生案件发起强劲攻势。

  “开展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都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最大程度地落实老百姓的胜诉权益,同时要注意安全。出发!”早上6点30分,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琨的一声令下,44名执行干警按照行动方案火速奔赴执行现场。

  畏惧司法拘留足额还款

  徐某从事物流运输生意,2021年关某经朋友介绍到徐某处从事驾驶员工作,约定月工资1.2万元,2022年2月经双方结算,徐某共欠关某工资1.8万元,徐某给原告书写了一张欠条,后经关某多次催要,徐某一直久拖不愿给付,关某遂诉至潘集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徐某仍未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义务,关某遂向潘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打电话和被执行人徐某沟通,敦促其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但其一直躲避执行,拒绝配合。

  “我现在就是没钱,不怕被你们拘留。”早晨七点,执行干警果断出击依法将徐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到案后的徐某态度依旧强硬。鉴于此,承办法官立即准备对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徐某感受到法院动“真格”了,便连忙打电话筹钱,并请求法官再主持一次调解。最终,徐某就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当场支付了关某工资款1.8万元。

  听闻集中执行主动还款

  “你好,是潘集法院执行局吗?我是曹某,你们不用来找我了,我自己来交案款。”八点十分,又一案件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曹某与黄某系夫妻关系,二人因生意周转需要资金,先后于2019年1月29日、2019年3月3日两次共向王某借款8.88万元,并向王某出具了借条,该借款由王某龙提供担保,后王某经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被执行人仍未按期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王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仍置法院执行通知于不顾,不主动履行。

  在得知法院正在集中开展执行行动后,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集中执行的强大声势,慑于法律的威严,于9月28日上午携带3万元执行款来潘集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迫于执行威慑申请和解

  在原告於某与聂某、於某利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经潘集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聂某分期偿还於某共计9万元,於某利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调解书生效后,聂某、於某利仍未还钱,於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聂某、於某利在收到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后置之不理。在本次“江淮风暴”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聂某家进行强制执行,询问聂某邻居得知其一大早就出门,执行法官迅速拨打了聂某电话,进行释法说理,让其督促被执行人尽快还款,如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传的强制执行措施。聂某迫于执行威慑力,主动打电话找於某和解,双方自行达成和解协议。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11个小时,成功拘传到院12人,送拘4人,执行到位20.48万元,执行和解7件,执行完毕1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