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区:秋日攻坚护民生 凌晨执行见成效

时间:2022-09-30 11:01:19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9月28日凌晨5点,博望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培松亲自部署、带队执行。随着王培松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奔赴执行现场,给失信被执行人布下“天罗地网”。

  善意文明执行,成功化解纠纷

  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刘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双方原系男女朋友,恋爱期间被执行人刘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多次向申请执行人吴某借款,后双方感情破裂,被执行人拒绝还款,双方因此成诉。

  执行初期,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以在外地不方便为由拒绝处理此事。法官决定对其限制其高消费,列入黑名单。刘某感觉日常生活受限便主动前往法院进行处理,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但刘某未履行就再次失约。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博望区人民法院干警于凌晨前往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刘某以行情不景气,自身经济困难为由拒绝还款。承办法官鉴于其多次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情形,拟对其进行拘留,被执行人刘某顿时手足无措,赶紧和法官商量解决问题,将剩余欠款一次性付清。

  雷霆出击,攻破老赖心防

  周某经营一家涂料厂,王某从周某购买了涂料一直未进行支付,周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向博望区法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审理,王某需要支付货款53000元。案件生效后,王某仍不履行,周某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周某的财产进行了调查,但未发现可执行财产。当日凌晨,博望区法院集中执行来到被执行人家中,憨憨大睡的被执行人听到门外的敲门声立马从床上跳下,躲在客厅中,执行法官边敲门边释法说理,被执行人躲在暗处不出一声,就在准备破门而入之际,王某悻悻打开了门,随即被带至法院。
  被执行人王某被带至法院后仍然表示没钱付款,执行法官见状,决定采取拘留措施,在做完核酸检测之后,被执行人随即表示要和申请人沟通处理,支付部分执行款。

  释明利害关系,高效执行解烦忧

  申请执行人章某与被执行人费某委托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被执行人费某应支付申请执行人章某案款196000元。经博望区法院执行,扣划被执行人费某银行、微信等账户共四万余元。法院多次责令被执行人费某履行,费某均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费某于昨晚从外地回到家中。本次集中执行,干警们将其拘传至法院后,鉴于被执行人费某仍然态度恶劣、言语莽撞,心存侥幸拒不配合执行,法院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费某在得知法院对其进行了处罚,终于有所收敛,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就余款达成分期付款计划。

  此次集中执行,共计查找被执行人20人,拘传被执行人10人,执行结案13件,执行到位金额85万余元,罚款4000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