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干警勇救轻生女

时间:2022-10-13 11:19:16 稿源:人民法院报

  “快来人啊,有人要跳楼了!”

  9月4日,周日,在家中休息的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赵运听到呼喊声,飞快地从所住的32层顺着楼梯冲到28层。只见一女子已翻越连廊的栏杆欲轻生。他飞奔至跟前,一边想着解救之法,一边隔着栏杆和声细语地劝说,努力安抚女子不要冲动。这时有多位邻居赶到,一起劝慰女子别为家庭矛盾做出过激举动。

  猛然间,赵运趁女子不备,一个纵身冲到女子身边,紧紧抓住她的胳膊,并让邻居就近取来消防带。赵运用消防带系在女子身上,牢牢控制住她。陆陆续续有十几位邻居也来到现场,和她家人一起劝导女子。与此同时,民警接警后也赶到现场。赵运叫民警系上消防带,与他一道稳稳控制住女子。

  虽给女子系上了消防带,但楼层太高,她又不配合,随时会出现意外。赵运和民警一起紧紧抓住消防带,等待进一步的支援。消防员到达现场,做好一切安全保障后,大家合力将女子营救上来。

  整整一个多小时的救援过程中,赵运紧紧抓着女子胳膊的双手始终没有放松。救援结束,赵运胳膊酸痛难忍,赫然出现几块淤青。

  10月8日,当同事无意间看到网络视频,才得知赵运救人的壮举。受到同事们盛赞,赵运说道:“小事,也是分内事!”(周瑞平 通讯员 胡永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