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执行 巾帼显身手——记萧县法院执行干警刘晴晴

时间:2022-04-26 10:28:00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她于2017年大学毕业后考入萧县人民法院,一直从事执行工作。身为女干警,她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热情细致的工作赢得了诉讼群众和单位的肯定,先后多次荣获敬业奉献奖和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就是萧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晴晴。

  巾帼显身手

  自承办案件以来,刘晴晴已接手数百起执行案件,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是她的办案宗旨,案件来到后她会及时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积极联系当事人多方做工作,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努力将每一起执行案件做到案结事了。

  2021年,在执行一起土地征收补偿款案件中,她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仍未积极履行判决,经查控财产线索,果断采取扣划等措施并及时将案款发放到各申请执行人手中。七个申请执行人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执行款,激动不已,联名制作了锦旗送到刘晴晴手中。

  刘晴晴爱人长期在外地工作,于是照顾父母、抚养幼儿的家庭重担就落在她的肩头,二十多岁的她就患上了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病。孩子生病时,她常常一手抱着孩子打点滴,一手接听当事人电话,安顿后好又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因为没有照顾好家庭和孩子她时常感到内疚。

  在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没有主动履行且多次联系未果,她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到了被执行人家里了解情况,在得知被执行人张某身患重度抑郁症且无法沟通时,刘晴晴对申请执行人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明理工作,告知执行存在的困难,在被执行人张某家人及村委会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收集张某身患疾病的相关材料申请了司法救助,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执行工作不仅要早出晚归,还要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2022年涉民生案件春节集中执行行动中,已有身孕的她主动请缨和男同事并肩战斗,连续数日凌晨五点起床,在严寒里,足迹踏遍各乡镇寻找和拘传被执行人。

  在执行一起彩礼纠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不仅不配合执行工作,还辱骂执行人员对抗执行,她果断在法警的配合下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当时这段现场执法抖音视频片断在全网点击近一亿人次、点赞百余万,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青春献执行,巾帼显身手。刘晴晴凭着对法院执行事业的热爱和无限忠诚,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兢兢业业工作,牢牢守护着心中的天平,无时无刻不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向社会传播着公平正义的力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