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难阻执行法官脚步

时间:2018-01-07 10:36:00 稿源:

  “你们那边天气如何?开车注意安全。”“徐州也在下暴雪,高速也封路了,我们还要继续跑几家银行,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2018年1月4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冬梅和正在徐州出差的执行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听到他们一切平安,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1月3日,庐阳法院执行法官高鹏、姚海军分别接到各自承办案件的执行线索,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都来自徐州。来不及买火车票,两人决定开车前往。局长李冬梅不放心,因为早就接到暴雪预报。但是两个执行案件都是执行难案,好不容易获得执行线索,不能耽误。刻不容缓,高鹏、姚海军带着书记员和法警在1月3日上午开车赶往徐州。

  当晚,执行人员冒着暴雪赶到徐州。1月4日一大早,执行法官踏着厚厚的积雪,已经在徐州开始对两起案件被执行人在银行开户情况进行查询调查。

  1月4日上午,舒城县法院河棚法庭的执行法官冒着暴雪,驱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20余公里,来到舒城县河棚镇岚冲村深处的章某和方某家,上门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督促章某、方某及时履行义务。

  刘某受章某雇请为其采茶,采茶过程中被在其上方采茶的方某踩落的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4.4万余元,致十级伤残。双方为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刘某将章某、方某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等损失16万余元。经调解不成,法庭判决由章某、方某分别赔偿4.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章某和方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刘某即将要做取内固定手术,急需这笔费用。接到刘某的强制执行申请,河鹏法庭的执行法官顾不上大雪,便赶往被执行人家中送达,希望尽快执行到位。 (王鹏方献柱记者唐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