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不还急逃跑 田间地头捕老赖

时间:2018-06-26 09:49:0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生活中却总有一些人,借了钱就是不还,甚至于法院的生效判决也置之不理。殊不知“老赖”不能当,不仅毁名声还得被拘留。

  2013年4月2号张某、王某夫妻二人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镇县支行借款4万元钱,合同约定一年后偿还,到了还款日期,张某却爽约了。随后,该银行把张某、王某起诉至法院。2014年10月28日法院审理判决张某、王某应履行还款义务,面对生效的判决书,张某、王某夫妻依然置之不理。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人员也多次督促张某履行义务,但张某始终没有还款意向。2018年6月18日端午节的下午,得知张某正在家中,法警大队配合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迅速出动。当赶至王某家时,猴精眼尖的王某看到警车转身就向田间跑去,见势不妙,干警们迅速下车向其追了过去。王某一路狂奔,干警们一路追赶,在庄外地里将王某抓获。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一番周折后,王某被予以拘留。

  执行干警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担负责任、肩扛正义,奋斗在执行一线,就是为了尽早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维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