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执行现转机 法官促和 “敌化友”

时间:2018-06-28 10:57:15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6月26日,萧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此案历经一波三折,最终顺利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手中,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2017年3月24日,申请人任某某向萧县法院提出诉讼请求:依法判令张某某偿还其农村土地承包款31600元,但开庭过程中双方对承包款相关的电费数额有异议,案经判决后张文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承办法官按照法定程序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动产、不动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其间,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找被执行人讲明权利义务关系及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但是被执行人仍认为自己委屈并抗拒执行,后萧县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其被拘留期间承办法官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家属,经过一个下午紧张的沟通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全部履行。在案件结束时出现令人高兴的一幕,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突然从执行款中拿出四百元给被执行人表示善意,双方尽释前嫌,握手言和。

  自“江淮风暴”开展以来,萧县法院实干快结,不断加快执行进度和加强执行力度,鼓励申请人和群众积极提供失信人的财产线索和行踪,极力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使其无处遁形。(任文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