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三小时 女执行法官异地拘“老赖”

时间:2018-07-04 15:56: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拒不申报财产状况,就可以逃避执行了?想得美!近日,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女执行法官奔赴异地,“守株待兔”三小时,成功拘留了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为案件的执行带来了转机。

  胡某为该院受理的江苏省A公司申请执行B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多次电话联系胡某并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但胡某至今仍未向法院报告任何财产情况,在电话中还经常称自己在外地出差。

  6月28日,申请执行人A公司向法院提供的线索,称近期看见胡某在其家和公司出入。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于第二天早上5点驱车赶往如东县,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来到胡某家门口进行蹲守。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女执行法官却毫不在意,坚持守在胡某楼下,生怕一个疏忽他便不知所踪。经过烈日下3个小时的苦守,胡某终于现身,执行法官遂立即将其拘传至如东县法院,耐心细致地对其释理说法并责令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可胡某仍旧态度强硬,拒绝履行义务。在长时间的说服教育无果后,执行法官当场依法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之后,在当地法院协助下,执行法官争分夺秒带胡某办理了体检和异地拘留手续,成功拘留了被执行人。这时,胡某的态度也产生了变化,他向执行法官承诺,会在一个月内履行还款义务。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正愈演愈烈,三山法院也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惩拒不申报财产的行为,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有效促进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