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失败儿子跑路躲债 父亲主动替子还债

时间:2018-07-23 09:24: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儿子的债我来还,不能因为儿子的事影响我孙子的前途。”7月20日,被执行人的父亲赵甲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主动要求偿还儿子赵乙欠下的债务,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

  这次“子债父还”源于一起合伙协议纠纷。2015年2月,赵乙与刘某合伙做花生加工生意,并签订了一份合伙协议。结果合作不到一年,生意便因经营不善,再难继续,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经过结算,赵乙应返还刘某货款38000元,赵乙向刘某出具欠条,此后,生意失败的赵乙便离开定远县。2017年,刘某偶然得知赵某返乡,多次催讨无果后,赵乙又为刘某重新出具了一份欠条,并作出还款承诺。谁料,赵乙为逃避债务再次外出打工长年不归。

  7月16日清晨6点,申请人刘某得知被执行人赵乙回来的消息,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原来是赵乙儿子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阶段,赵乙回来看看孩子,执行法官立即赶到赵乙的家中,面对执行法官赵乙居然说道“各位法官,我真的没钱啊,要么你们借点钱给我”,让在场的执行干警又好气又好笑!电话联系,登门拜访,亲属劝导,赵乙誓将耍赖进行到底,执行干警果断采取了强制措施,将其拘传到法院,并告知赵乙如若再不履行,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进一步还将追究拒执的刑事责任。一看法院如此强硬,赵乙立马没了气焰。与申请人协商的过程中,被执行人还在“讨价还价”,面对不可理喻的赵乙,执行法官果断将其司法拘留,押上警车送往看守所。

  7月20日上午,赵乙的父亲赵甲来到定远法院,在痛心责备儿子之时,他主动提出,儿子赵乙生意失败后,漂泊在外一无所成,还影响其子的前途,他作为父亲,想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偿还这笔债务,但自己手头并不宽裕,希望执行法官能从中调解。执行法官将这一情况向申请人刘某予以说明,考虑到赵甲家中的实际困难,刘某表示让步。最终,赵甲代赵乙偿还刘某25000元欠款,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