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演技上线 执行干警见招拆招

时间:2018-09-07 09:33:00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2018年9月6日凌晨三点,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干警们整装待发,在赵局长的带队下,兵分两路出发猎“赖”。经拉网行动,从西城村、三杨村、红阳村、宝义村、新市镇五地,共寻得四位长期失联被执行人,并押解回博望法院,开展进一步工作。

  其中,有一位被执行人堪称民间“老戏骨”,演技实力在线,连连出招拒绝传唤,执行干警见招拆招强力执行。

  该被执行人先是企图瞒天过海,假装家里无人,无论干警如何敲门喊门,她都充耳不闻,执行干警只得请来开锁公司帮忙。被执行人见一计不成便心生二计,顿时拿出药瓶说要上医院,并主动拨打110与120电话。待公安机关与医护人员上门之后,执行干警与公安机关人员说明了现场情况并让被执行人接受了医护人员的检查,确认其并无疾病,只是在装病。心细的执行干警更是注意到被执行人家中有一个上锁的柜子,推测里面应该装有现金之类的财物,因此要求被执行人开柜配合检查,被执行人找各种理由推诿,最后无奈之下同意开柜。开柜后被执行人又使出一招——“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将一个红包塞到床下藏匿,但终是没有瞒过执行干警的法眼。经检查有少量现金,其中还有美元若干,另在柜子里还发现了几张银行卡。执行干警遂当场依法将财物扣押,并将该被执行人依法传唤至法院。(徐子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