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滑头玩失踪 强制拘留显神威

时间:2018-09-12 08:40:59 稿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执行法官太感谢你了,我借出去7年的借款终于要了回来,你们真是秉公执法、司法为民的好法官啊……”9月11日上午,固镇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上演了这样一幅感人的画面,申请执行人徐某紧紧握住承办法官的手,激动地将锦旗递到执行法官手上。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孟某系夫妻关系,2011年8月20日,张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徐某借款5万元并于当日出具借条,约定月息3分,按月结息。2017年4月6日,经双方结算张某给徐某换据,约定月利率2分,利息结算为3.1万元。后经徐某多次催要,被告仍以各种借口推脱,表示无力还款。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张某、孟某偿还徐某借款本金5万元,利息3.5万元(按月利率2%计算),合计8.5万元。

  虽然庭审现场张某对徐某的各项诉讼请求均无异议,但是判决生效后,还是没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案件经申请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了解基本案情后,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张某取得联系,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一旦被认定为失信人,不仅无法逃避判决的执行,自己生活也会处处受限,更严重的还可能会影响未来孩子的学习生活。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沟通,被执行人张某同意每月分期还款,然而,依执行和解还款两个月后,被执行人却再次失约,不仅不还钱,还玩起了失踪,对执行法官的来电、短信概不回复。

  近日,固镇县法院开展凌晨猎赖行动,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天色微亮,夹杂着小雨,张某还在睡梦中便被执行法官的到来惊醒了,经依法拘传,被执行人张某被强制带到法院。戴上手铐、坐上警车,迫于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力,羁押室的张某主动向法官提出还钱,并通知其家人当天就把剩余执行款一次性全部履行完毕。

  总有那么一群老赖,对借款事实供认不讳,对判决裁定也无异议,可就是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自江淮风暴打响以来,固镇县法院穷尽一切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地压缩老赖逃避履行判决的空间,在县域形成良好的执行氛围,各项执行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