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高效执行 申请人冒雨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10-26 16:35:11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要不是你们尽心尽责、不辞辛劳,我这钱估计到现在还没头绪呢!”10月25日上午,天空飘落下淅淅沥沥的小雨,申请执行人徐某冒雨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孟凡华的手中,感谢法官不远千里追回欠款。

  徐某和王某通过做生意相识,因资金周转困难,2013年至2014年,王某分两次向徐某借款总计15万元,但均未能按期偿还。经谢家集区法院判决后,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拖着不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玩起了“人间蒸发”,家中无人,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今年7月28日,执行法官得到线索,王某很可能在温州市永嘉县经营牛肉汤店,但具体地址不详。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法警驱车火速赶往,经辗转多地调查、核实,最终锁定了王某的踪迹。7月30日,执行干警在温州鹿城区一家“淮南牛肉汤店”内成功将店主王某控制,并连夜带回法院。慑于强大的执行压力,王某与徐某达成执行和解,王某同意每月偿还徐某3000元。在执行法官的跟踪、督促下,执行和解协议履行顺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