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倾力执行 农民工喜领工资

时间:2018-11-02 08:43:3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院执行后,不到一个月就为我们要回了拖欠二年多的血汗钱, 11月1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当70多岁的老工人刘某如愿拿到了13000元血汗钱时,老人热泪盈眶,双手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的说:“本来对这笔钱都没有信心要回来,没想过这么快就能拿到钱,真的很感谢您,法官!”

  2015年刘某帮包工头石某看工地,工程结束后,石某以各种理由拖欠部分工资不予支付,经过多次催要,石某只是出具欠条,仍不支付所欠工资。自2015年底始,刘某多次向包工头催要拖欠工资,但一直未果。无奈之下,刘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石某支付刘某工资款13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石某长期在外地,执行干警多次打电话,他总是允诺等忙完了工程就到法院配合执行,但均未守信。执行干警着手查封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发现其名下仅有的一辆小汽车却抵押给了别人。再后续的调查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石某早已回到家里,并且正在承包一项工程,认为其有规避执行嫌疑,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石某签署拘留手续的时候,石某家属来到法院将13000元执行款交给了老人。执行干警依法解除其拘留措施,至此该案终于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