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不懈行动执结信访户三起案件

时间:2018-11-23 10:28:00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11月20日,在安徽省濉溪县人民法院五沟人民法庭,家住五沟镇肖店村的申请执行人戚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执行人员手中,她要感谢法庭干警的不懈执行,为其执行到位三起案件的钱款。

  2014年,戚某与家住同村的肖某等人因民间借贷纠纷,涉三起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额5万余元。因被执行人肖某长期在外地打工,濉溪县法院五沟法庭执行人员穷尽执行措施,案款一时无法全部执行到位。戚某因对法院工作不理解、不配合,遂四处信访。五沟法庭庭长陈龙军多次与镇政府协调,通过多种渠道做戚某的思想工作,收效甚微。

  今年4月起,安徽法院开展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在强大的执行宣传氛围下,执行人员再次对这三起案件进行线索摸排。经走访,终查到被执行人肖某及家人在浙江乐清市某企业打工。为尽快执行完毕,近日,陈龙军和其他执行人员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前往乐清市找到了肖某。肖某当场交付执行款2.8万元,同时表示余下的几万元执行款一时无钱款可给。执行人员遂依法通过肖某的单位,对其银行工资账户进行查询。经查,发现了肖某的银行账户有可供执行钱款,遂进行了冻结并扣划。至此,三起案件的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案件执结。

  看到法官为自己的三起案件倾力执行,想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多次登门,戚某表示理解法庭和政府的工作,并表示今后不再冒然信访。同时,为表感谢之情,戚某特围上红头巾,前往五沟法庭,于是遂出现本文开头一幕。(文灿 方好 戚伟)

编辑:
友情链接